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天堂里有沒有玫瑰花(二) 文/賈宋海納百川      (四)   往往事情就是這樣,本來一對熱戀中珠聯璧合的戀人,卻沒有得到上天的眷顧。然而卻是白發人送黑發人,傾城之戀卻成了同城絕戀。 阿肯的父母,阿鳳的父母都已經乘坐飛機而來了。最悲痛的是阿鳳的父母,兩位老人痛心疾首,淚流滿面。醫生告訴他們,人死不能復生。他們也還好,有個二鳳不必擔心百年以后無人處理后事。 阿肯的父母擔心的是,自己的兒子可能下半輩子,也就是在床上或者輪椅上度過了。這樣,阿肯就需要有人來照顧他。然而這么多年阿肯上大學用的學費,使得家庭拮據起來。阿肯的母親一想到癱瘓了的阿肯且又失去了一個勞動力,就泣不成聲了。 阿肯的母親哭嘯著,“孩子啊,我是做了什么孽啊,怎么讓你這一輩子成這樣啊,你癱瘓了,我們以后可怎么辦呢?” 阿藍見舅母哭的如此傷心,也哭啼著說:“舅媽,你別這樣,都怨我,都怨我啊,”說著,跺著腳捶打著自己的胸口,“如果我不鬧著去,他們就不會這樣了,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啊!我對不起表哥啊,對不起你啊,舅媽!” 阿肯的媽媽也哭著抱著阿藍這個侄女,左思右想手心手背都是肉,怎么有去責怪他人的意思呢?于是仰頭,說道,“為什么啊,為什么老天你這樣殘忍的對待我?”顯然沒有怪罪她的意思。 可是,阿藍還是在自責內疚,“如果不是我鬧著要去香山看雪,他們也不會出車禍,都怪我,都怨我,阿鳳姐,我對不起你們啊!” 自從阿肯被確定為植物人之后,阿藍一度就陷入悲痛的自責內疚之中。為了讓阿藍從悲傷中走出來。醫生建議阿藍的父母,給她換一個生活環境。 為了讓她從悲傷的陰影里走出來,阿藍的父母選擇了離開北京,去往廈門表叔家住。可是在表叔家阿藍住了一個星期以后,她以其它的理由說服了表叔,又回到了老家。 她去了表哥阿肯家,看到了阿肯的父母鬢角已愁的黑發變成白發了。從來沒有見過的是,舅媽布滿皺紋的臉和逐漸削薄的樣子,使得她捂著嘴失聲的痛哭起來。 自從阿肯出了車禍,阿藍經常失聲痛哭,到現在都哭成了沙啞的狀態了。還有一個嗓音沙啞的人,是阿肯的媽媽。兩個沙啞的人,都深愛著阿肯。每到夜晚人靜的時候,她們就失聲痛苦。 阿藍看到表哥阿肯的媽媽用勺子,一勺子一勺子的給阿肯喂東西吃,阿藍更是心酸。并且忍俊不止、淚流滿面,嗓音繼續沙啞起來。 時間從冬天捱到了春天,往往南方的春天比北方的春天來的要早一些。 此時正值三四月間,江浙小鎮微風習習,小燕歸來啄著春泥,鴛鴦暖沙閑情在春水之旁;香樟樹花欲開微露花蕊,米黃色的小花瓣,散發著江南固有的特色古香。 忙碌的人們開始尋覓著道觀寺廟游情于山水之間,不辭辜負這大好春光。 然而,阿肯的母親卻已經辭去了原來的工作,晝夜伺候自己的兒子,當然很是辛苦。可憐她只有阿肯這樣的一個兒子,連個兒媳婦都沒有,還哪有什么心情寄情于香火、游牧于春色之間。 難道真的是天嫉英才,老天怨恨帥哥嗎?真的是不應有恨,恨人生怎么會是這樣呢?阿肯的母親想不通啊。她每日抱怨自己,阿肯的父親只能每天任勞任怨的以工作來麻痹自己。 阿藍看到這一切,決心要嫁給阿肯,照顧他一輩子,并不離不棄。因為阿藍太愛阿肯了,同時又太內疚自己了。她想以身相許,來瀆贖自己。 阿藍回到家里,她的母親也心疼她,眼看著阿藍已經消瘦,怎忍繼續讓她消瘦下去呢。 她的媽媽是位人民教師,給她開導了許多,也給她做了許多有營養的東西補給,可是阿藍一直吃不好睡不好心里一直很內疚。因為阿藍心里內疚的緣故,從而加深了阿藍對阿肯更深的思念情意,所以她決心決定嫁給阿肯。 阿藍的母親也意識到了她的內心,并開導她說,“阿藍啊,你也長大了,也應該懂事了,早晚要離開爸媽的,以后你還要嫁人生子,你會像媽媽一樣心疼你一樣心疼你的兒女。阿肯是你的表哥,他成了植物人,你以為媽媽不痛心嗎?事情總會慢慢的過去的,你也應該會好起來的。你答應媽媽,你別再自責內疚了,好嗎?” 阿藍撲進母親的懷里,只是痛哭,阿藍的母親說,“哎,孩子啊,你小的時候,就很奇怪,總愛和你表哥玩。你們是表兄妹,互相仰慕是可以的,但畢竟近親是不能結婚的,結婚會影響下一代人成長的,現在你表哥又不能動彈了,你的心該放一…………”一句話沒說完。阿藍就哭的更厲害了。 少女的心,是情竇初開的蓮花。阿藍這樣固執的、任性的女孩子,怎能放棄對表哥阿肯的愛呢? 阿藍掙脫母親的懷抱,抱頭大哭的說道,“我不,我不,我要和表哥阿肯在一起!” 阿藍的母親試著勸導,道,“阿肯現在是植物人了,他這一輩子都需要人來照顧。你還年輕,可以找一個好人家,你不能這樣,更不能和他結婚,這樣會浪費你的青春年華的。” “媽,我不,我要照顧表哥,能和他待著一輩子,青春浪費了也值得!” “藍子,你真是太幼稚了,你真的不可以那樣啊!阿肯可是你親舅家的兒子啊,你們…………這是…………孩子,這是不符合法律的啊。”阿藍的母親嚅嚅著,她的頭發斑白微黑,褶皺的臉上,浮顯著無奈的樣子。 阿藍在家中是老幺,她上面還有兩個哥哥,都大她十幾歲,唯有她在家中是掌上明珠。母親怎能不視她為寶呢?   阿藍這時候啜泣著,沒有說話,只是面對著墻壁,過了一會,她斬釘截鐵的說,“我不管什么法律不法律,誰說我就不能喜歡我表哥?誰說近親不能結婚?我相信真愛至誠,能夠沖破世俗輿論的。媽,我要結婚,和阿肯,請你允許我。” 阿藍擦干眼淚變的堅強起來,說,“我已經和舅媽說好了,明天我就常住她家,照顧阿肯的一切!” 阿藍的母親頓時,驚心失魂了,說道,“你…………你這,…………這孩子,…………阿藍你會后悔的,你年級輕輕,就這樣作賤自己嗎?你考慮過我和你爸的感受嗎,你真是…………哎!” 第二天,阿藍就來到了阿肯家,照顧阿肯的起居了。 由于阿肯的大腦神經被大動脈充血阻礙,全身肌肉硬化,直至成為植物人的。植物人必須要用各種中草藥物來洗擦,軟化皮膚促進血液脈動,從而使人能夠有知覺。再有西藥治療,會好的更快的。 奔著這一切好起來的到來,每天阿藍都要熬制許多草藥,還有藥用的醋水來觸動人的動脈,產生知覺,同時也不失用有營養的食物讓病人吃。有營養的食物,可以再生成人體內在血液的細胞。 阿藍照顧的很細心。每次阿藍都是和阿肯的母親商量好,再把中草藥水熬煮好,加上醋堿水端到阿肯的床前。 阿藍總是給阿肯另選一個很柔軟的毛巾,給他擦拭面部、手、腳等,還來回不停的翻轉阿肯的身子,不讓他的血液停頓下來。這也確實是一個很難的、伺候人的活兒。阿藍都能做到,這也完全是她心中有對“阿肯的忠貞和愧疚凝聚成的愛”,所體顯的力量。 人們常說,心中有愛無所不能。在阿藍的身上表現的一覽無余。 每次阿藍在喂阿肯吃飯喝粥的時候,阿藍都會要求舅媽拿一個圍帕,給阿肯圍在脖子上。不讓不小心的飯菜,掉落在阿肯的衣服上和被子上。不管怎么說,阿藍都是很細心的媳婦兒。 醫生說,植物人要多喝湯,才能促進血液脈動,所以阿藍和舅母就不斷為阿肯精心料理。清粥,皮蛋瘦肉粥、南瓜粥小米粥、青菜粥等等,咸粥和甜粥。這樣無微不至的照顧著阿肯,病情沒有太多惡化,反而稍微有了好轉。 阿肯,有時也真的很難照料。剛開始阿藍看著呆如木雞的阿肯,只是痛哭責罵自己。內疚懊惱,自罵不如的心情都有,每次在喂阿肯吃飯的時候,他不張口且又結舌,為了他能夠吃飯,阿藍是真的想了好多辦法,都無濟于事。最后,阿藍就自說自話。 阿藍她抱著讓阿肯的病情能好轉的心理態度,甚至還抱著一種可以讓阿肯能正常走路的心理,急性子的她,秉性也變的耐心沉穩起來了。   (五)   阿肯的母親曾多次問主治醫生,阿肯能否起身走路,醫生總是說,不可能了。 阿肯的母親很失望,也哭著對阿藍說,“讓阿肯好起來,是不可能的了。” 可是阿藍還是不泄氣不放棄,她說,“沒事,阿肯有我精心的照顧,會好起來的。會好起來的。” 但是,阿肯卻一天一天的不見好轉,以至于她也懷疑起來,卻又時常自言自語起來。 時間長了,阿肯的母親也心疼阿藍。她不舍得阿藍變成自言自語的樣子,又害怕再失去阿藍這個好媳婦。她每天看到精心呵護自己兒子的阿藍,是又心疼又怕失去。 有一天夜里,下著雨,阿肯的母親看到阿藍,再細心的喂兒子喝粥。 阿藍對呆如木雞的阿肯說,“表哥你知道嗎,現在你胖了,臉上有肉了。皮膚也白的多了,我希望你病情有好轉,盡快好起來,舅媽也希望你能早日好起來,你也要試著拿起筷子吃飯,好嗎?…………” 話說到這里,阿藍傷心的哭了。“好嗎?你說話呀,阿肯,你說話啊!你說過你很堅強的,你為什么不起來呀,說呀!算我錯了,你也不應該這樣對我呀,你成了植物人,你可舒服的躺在床上,讓我來受罪,你可害了我啊,還有你的所有親人。阿鳳姐也死了,你還有我啊,阿肯,你醒醒呀,你能聽到我說話嗎?你醒醒啊!” 話雖短,但語重心長! 阿藍趴在了阿肯的床前,哭了起來。阿藍一直哭,一直哭。不知道時間到了什么時候,皎潔的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她的哭聲和雨聲交匯在一起,真是折煞人心、震絕蒼穹。 如果她的哭聲能夠感動老天,那該有多好啊! 阿藍看到阿肯的母親走進房間,就站起了身子來,擦干眼淚,早已哭的是桃子似的眼睛,已經證明了阿藍多么讓人心疼啊! 阿肯的母親說,“阿藍啊,你別在自責內疚自己了,阿肯他的病情也明顯有了好轉了,這真是個奇跡,我也看出來了,你是個好女孩,但是,…………阿肯他,……………………” 阿藍堅定的說,“舅媽,你別說了,我會照顧表哥一輩子的。” “我不是那個意思,…………”阿肯的母親抽泣著說。 “不管怎么,我都要照顧表哥一輩子的,除非你們全家趕我走。否則我絕不離開。” “哎,…………好吧,…………好孩子。”阿藍的舅媽,也就是阿肯的母親心疼的抽泣不止了。 阿藍的母親知道女兒堅定的決心,也很心痛女兒。她來到阿肯家看女兒,看著女兒沒有先前的嬌氣和天真,只有滿眼的堅定和韌性。 她給女兒準備了好多營養的補品。叮囑阿藍讓她多休息,少傷感。說著說著就飲恨啜淚,淚流滿面起來。 哎,老天真是很殘忍啊。為什么讓這么多的老年人,傷春悲秋呢?真是天下父母心,望子成龍卻成不了龍,望女成鳳卻成不了鳳。 就在風和日歷、陽光洋溢的第二個春天,人們的心情開始面向朝陽。浙江小鎮上的海棠花開了有三分精神氣,和著街上花壇里的蘭花的翠綠有七分魂魄勁,給江南小鎮平添了幾分詩情畫意。 陽光灑脫的一天中午,阿藍給阿肯喂粥的時候,一道陽光照射在屋內的藥瓶上,又反射出熾熱的光芒來時,不知阿藍何時栽培的一枚玫瑰花,放在阿肯的窗前,卻已經奇跡的開放了。 這枚玫瑰花是阿藍放在窗臺上的,此時微風徐徐的吹。那綻放的花香,讓正對面的植物人阿肯有了知覺。 阿肯能夠感覺到的是,玫瑰花開的香味。他正在微伸脖子嗅聞。阿藍一個靈光乍現,也驚奇了。她放下粥,仔細的看著,只見阿肯的手指,明顯的微微的動了一下。 “太好了,太好了!” 阿藍喜笑顏開,由于急于想讓阿肯下地走路,忘乎所以了。突然阿藍又想起,一位老人說過,“有時候植物人受到了某種熟習的東西所感動,也會好起來的”。 她就用力搖著阿肯的肩膀,大聲叫,“阿肯,阿肯,你醒醒,你醒醒!啊,我知道你會好起來的,你那么優秀,怎么會倒下呢?阿肯!阿肯!你醒醒啊。我是阿藍,我是阿藍啊,阿肯!阿肯!…………”她就這樣喜出望外的叫著。 阿肯的爸媽在廂房聽到了,也趕來了。他們明顯看見阿肯的身子有了知覺了。就在這個時候,忽然窗外好似整個天空明朗起來了。阿肯借著耀眼明亮的光,有試圖站立走動的意思。 阿肯的媽媽趕緊要求找來主治醫師,醫生來了翻看了一下阿肯的眼和口,用手按了按阿肯的腳底穴位。這時候的阿肯輕輕的叮嚶了一聲,微動了一下眼皮。 “真是奇跡啊!”主治醫生也欣喜的對著阿肯的母親說。 阿肯的母親忙不迭的問,“醫生,阿肯還能不能走路啊!” 醫生說,“說不好,但是…………” 阿藍急促說,“但是什么呢?” 醫生解釋說,“我的意思是想說,你們可以給他全身的脈動穴位進行按摩,也許有更大的好處。” 阿藍說,“可以嗎,可以嗎?是啊!我怎么沒想到呢?早就應該想到的啊!”她非常吃驚,又自言自語起來。 阿藍深度的陷入于沉思中,只聽醫生又說,“好則100天以內就可以走路,不久就會說話。” “哈哈,太好了,太好了。”阿藍終于又笑了。 在隨后的日子里,經過阿藍細心精致的呵護下,阿肯終于在100天之后,被阿藍按摩全身穴位醒過來了。又吃了幾幅中草藥,阿肯會說話了。   阿肯知道了阿鳳已經死了兩年了,很傷心。阿鳳生前有一個愿望,就是喜歡玫瑰花,于是阿肯親手在她的墳前種下了一塊玫瑰花園來陪伴她。于是祈禱上天,愿天堂里有阿鳳喜歡的玫瑰花香。 阿肯傷心了一陣子后,聽母親說,是阿藍細心,認真且入微的關心照顧他,才使得他得已重回正常的生活。阿肯很受感動,他決心要補償阿藍,由于感動,變成勇敢的去愛她,最后娶阿藍為妻。 悲憫而又圓滿的故事從跌宕起伏到了這里,主人翁也是心情坦蕩,續而大起大落,最后心境平靜如洗。這個感天動地,平凡而又樸素的故事就圓滿結束了。雖說貌美如花的阿鳳沒能和才貌雙全的阿肯終成眷屬,但是身為嫡系至親的表兄弟卻沖破了世間的世俗,最終成為伉儷眷屬。你說天堂里的玫瑰花有嗎? 原稿書于2016年暑假十堰大學宿舍 整理修改于2019年7月17日十堰大學錦繡翰林小區 復修改于2019年8月6日凌晨三點     作者簡介: 賈宋海納百川,本名徐志海,河南鎮平賈宋人, +10我喜歡

朋友阿丁是個三十來歲的女人,一看就很精明,滿肚子的生意經。那天,我去她的首飾店玩。恰巧有兩對顧客,前后腳進來的,從稱呼上我斷定他們是兩對夫妻。   阿丁對年齡懸殊的夫妻熱情有加,又是端茶又是搬凳子,而對年齡相仿大約四十歲的只是問一句答一句,一副得失隨意的樣子。   趁著阿丁和我搭話的工夫,我悄聲說出了心中的疑惑。阿丁笑了笑,輕聲說,那一對只是進店溜達溜達,斷不會輕易解囊,這對就不一樣了,那男的掏錢決不會眨眼。   阿丁向著近處的男人呶呶嘴。   我疑惑問,你怎么那么肯定?她笑著說,等會告訴你。滿面桃花盛開,轉身又去招徠那兩位顧客去了。   果然,年齡相仿的那對到處看了看。那女的握著挑選半天的耳環,價格不會超過兩百。   男的見狀,掏錢要買。女的嘴里卻說,和膚色不搭。男的聽她這樣說,就縮回了手。女人目光里流露出依依不舍,最終還是放下了。轉身就走,阿丁也不挽留。   后來的一對,男的大腹便便,擁有完美的成功人士啤酒肚。女的眼里流蕩著柔情蜜意,一口一個親愛的,一只胳膊緊緊攬著男人的腰。她挑了好幾個首飾:大大的耳環,比耳朵還大,插入耳孔,像是掛了兩面大鐘盤;項鏈挑了最貴的,料子據說來自緬甸,黃金手鏈繞在手腕上,襯托嬌嫩的肌膚一片春光。   女人撒著嬌,拿著進口項鏈,非得讓男人給她帶上不可。   男人忙走過來,小心翼翼地為她帶上。我想,兩對男女同是夫妻,恩愛差距何以如此之大。   那女人撫摸著粉頸上的項鏈,貴妃醉酒般嫣然一笑,飛快地賞了男人一個香吻。得了賞的男人很豪爽,告訴阿丁,選的都要了,打包帶走。然后大手一揮,刷卡走人。女人眉眼里漾滿幸福,燕語低喃道,謝謝老公。   兩人走后,我說出了心理感受,很為前面那個女人鳴不平,認為她嫁錯了郎君。   阿丁卻說我此言差矣,她告訴我:前面的兩位是真的夫妻,食人間煙火;后面的一對是情人關系,那女的是男的金屋藏的嬌,這年頭成功男士就好這一口。   我驚詫于阿丁的判斷。   阿丁說,這樣的男女見得多了。男的礙于面子,或者炫富,小情人要啥眼都不眨,真正的夫妻考慮最多的是柴米油鹽,像剛才那兩位,不會舍得花大把的錢買奢侈品。   你怎么知道是情人?我問阿丁。   眼光就可以看出來,火辣辣地盯著,像團火焰。她笑著說。   老夫老妻的,誰還會那么粘糊。她補充道,“換成是你,會嗎?”   我搖搖頭。   “前面那個女人雖然沒買,卻買到了真正的幸福。”阿丁滿臉神往,“對居家過日子的夫妻來說,欣賞也是一種幸福。”   原創: 燈火上樊樓 +10我喜歡

距離高考還有七十天,那天我心情很好,早早讀都上的格外興奮。    早讀課時,班主任進來了,讓我們安靜下來。    “同學們,不好意思,我今天要耽誤大家的早讀了,我有件事情要通知你們,希望大家聽了之后不要有什么異議,這是學校的安排,也是學校的決定。學校也是考慮到大家……”    真煩人,倒是說重點。    “咱們班被拆散了,剩下的人,平均分到其他四個理科班,我會給你們分班的名單。”    全場男同學女同學都哭的稀里嘩啦的,我不知道自己是該難過還是要哭?    那天是我十九歲的生日。       整個班級都沉浸在一片悲傷里,下午名單就出來了,我和胖子吃完晚飯回班,有人說班主任找我。    “任xx,你怎么才來啊?我讓兩三個人叫你,都叫不過來。”    “我……”    “今天你生日啊,生日快樂啊。”    “……謝謝老師。”    “你媽媽說給你訂好了蛋糕,我現在給你批假條,今天晚自習你回去好好過生日,東西明天再搬到新的班里去,你現在就回去,趕快去吧,你爸媽再等你。”    ……?媽媽你這個時候打什么電話?幫我請什么假?添什么亂啊?    “好,謝謝老師。”    胖子朋友說,以后每年生日的時候不要忘了十九歲的這天發生了什么。    我……    在新班級里,我和胖子無緣做同桌,那做個前后桌也可以啊。    誰都不知道后來,我是有多后悔讓胖子坐我后面,我都不知道為什么我那么沖動,就坐在了胖子前面?    她是個靈活的胖子,上課叫我的方式簡單粗暴:小短腿踢我的板凳,胖乎乎的手扯我的頭發,用書頂我的后背,用錘砸我的肩膀,有時候還要用手勒住我……    我一天過得容易?       讓我們紅塵作伴,吃的白白胖胖。   胖子不用吃就已經很白很胖了,我是本身也不白,吃了也不胖的那種。    那天物理課,我向后座的傻姑娘扔了個紙團:    胖子,中午我們溜出去,去吃爆辣的米粉怎么樣?    過了一會兒,胖子把紙條扔了過來:    這很好啊,但咱們出去了會不會被發現?    胖子啊,論體型,你不在,整個教室都會顯得空蕩蕩啊。    我立馬回信:不會不會,我那么慫的人都敢,你有什么不敢的,沒事,出事了我單著,你要知道我和班主任的關系……    胖子的紙條砸我頭上,故意的吧?    好不容易等到放學了,我抓著胖子的胳膊邁著六親不認的步伐,走進了走讀生的隊伍,有模有樣的和胖子出了校門。       走出校門的那一刻,我簡直不要太激動,感覺不是出校門,而是出獄門。    我和胖子左手拿雪糕,右手拿冰棍,日子不要太瀟灑。    出去是出去了,一路上走的我心驚膽戰。    讓我想起高二的時候有次補課,那天早上班主任剛剛退完錢,中午好像集體都出去了,路上還偶遇了班主任,班主任騎著小電驢追前面的同學,我們索性溜了。    等中午回去的時候,班主任早早的守在了校門口,就等我們回來,等人到的差不多了,讓我們全部站在門口,回班之后讓我們每個人都寫個保證,保證書上讓我們列出今天中午干嘛去了?和誰去了?吃了什么?花了多少錢?    我天,這個班主任,簡直太會玩。    我甚至還想到了:今天班主任也該不會去了那家米粉店吧?萬一偶遇了怎么辦?怎么說?    又在想:她一個老師,去學生愛去的地方湊什么熱鬧啊?    算啦算啦,要是真偶遇了,就湊一桌兒吃飯唄。       看到那家米粉店沒幾個人,我和胖子安心了。    “胖子,米粉?年糕?”    “米粉。”    “微辣?點辣?”    “爆辣!”    “哎,你看到了沒有,墻上寫著呢:量力而行。”    “那就中辣吧。”    胖子你別逞能,一會兒有你胃疼的時候。    胖子每回都吃不完一碗米粉,也不知道她的飯量是如何支撐著她的重量。    果然胖子拉著我去了藥店,防備工作還是得做好,買的胃藥叫什么奧美拉唑。   我和胖子掐著點兒回去,因為高三在調時間,所以等高三上午自習了,高一高二的也就放學了,然后我們乘機再溜進去,這樣我們又沒有耽誤午自習,還吃到了好吃的,多么完美。    我和胖子到學校后,高一高二還沒放學,等她們放學出來了,我和胖子一條腿已經邁進大門快要成功的時候,被一個女老師攔住了,果然女老師老的快,操的心多啊這是,不讓進,什么?走讀生還不能進?    胖子說:“咱們又不是走讀生。”    胖子,你別吃完了吃的就亂說話啊!那咱倆是以什么身份出來的?       過了一會兒見那個女老師逮住了出校門的一個同學,我抓著胖子趕緊溜了進去,由于某個人的體積大了點,進去的時候差點卡在里面昂。    我和胖子覺得我們今天超棒,但在教學樓剛進門被學生會的給攔住了,還沒到走讀生進樓的時間?    你們算哪根蔥啊,你們太平洋的警察啊,管的這么寬。這會兒裝不認識了?平時見了對你的笑白笑了啊?招呼白打了啊?真把自己當主席了啊?    正當我不屑的看著她們時,一個平時裝做和人很熟的女生開口了:“你們要是現在進也可以,只不過要記名字通報的。”    記就記,我看看通報不,怕啥?我有對我很好的數學老師,我班主任又不批我,她上次還沒讓我簽假條,就讓我和走讀生一塊兒走出去了。    說真的,我心里怕極了,口袋里的雪糕快化了我都不敢拿出來吃掉。這次事情的屬性不一樣啊,這次是我錯了啊,我自己心里承認的啊。    上次是問過班主任了,這次直接溜出去了啊。    這讓人情何以堪?    胖子不說話了,我知道她也怕了。         胖子,沒事昂,不會出事的。結果那天一下午白擔心了,也沒通報,班主任依然對我樂呵呵的,也沒叫我上她辦公室。我猜,到現在她都不知道,我慫恿胖子和我一塊出去的事兒,慫恿?不至于吧,我和胖子倆人一塊兒的事兒。   五月份的天兒可真熱,我同桌午自習借出校門打掃衛生區的空兒,給我們帶了雪糕進來,當然我和胖子都有份兒。那會兒還沒下午自習,天兒熱雪糕等不及啊,會化。    那天中午我跑到后門的座位上午自習,我拿著雪糕對著墻偷偷吃,還拿書擋著,那清涼,那舒爽,再也沒有什么吃的在夏天可以和雪糕比美。    午自習年級主任還有班主任還有幾個官兒進教室了,很倒霉那天學校查監控,查到我們班有大面積的人午自習吃東西,結果吃東西的沒吃東西的都被叫到辦公室了,我和胖子沒有被叫去,我懷疑我坐的地兒是個死角,但學校說監控三百六十度無死角,莫非……    后來我不記得發生過什么了,反正高考倒計時讓人緊張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的逼近了。   高考緊張的來了,又倉促的結束了。    胖子在返校填檔案的時候,偷偷的把記了一個夏天的日記本連同整個夏季的回憶都送到了那個男孩的手里,雖然沒有得到他的任何回應。    但是,胖子,沒留下遺憾才是最棒的。    高中生活再見了。    胖子,加油,你是最胖的,不,最棒的。    胖子,我們的故事還要繼續。       往期內容: “如果可以,我想鞏固長留于此地。” “回首亙年漫月里的所有怦然心動,你仍拔得頭籌。” “漸漸老去的,是爺爺奶奶,是老房子,是童年,是回憶。”   完。   文:任亦晨       作者 任小壞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pa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